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戲劇化的人生 最終回 只是當時已惘然



BGM: the perishers  Trouble sleeping


前情提要:
                      戲劇化的人生 相遇篇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 曖昧萌芽篇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I 乾柴烈火篇 (上)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II 乾柴烈火篇 (下)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IV  愛火迷失篇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V 步步驚心篇
                          戲劇化的人生 part VI Final Distance




寶釵說,那一刻,他覺得他的世界都崩解了。Bieber的選擇讓寶釵覺得曾經他所以為的真心與真情,原來是這麼脆弱。

他們那晚談了許久許久,bieber始終無法做出一個決定,雖然他說自己對霏雯只是責任不是情愛,但寶釵當時認為,他無法做到跟他人分享bieber。當機立斷的寶釵決定分開,因為現下的bieber不是往昔的那個人了。

寫到這裡也許大家會覺得怎麼可能之前那麼的相愛,卻會因為一個前女友的出現,而且還是使了鬧自殺這種爛招就讓這一切瓦解呢?只能說人生的無可奈何與陰差陽錯都是從未停歇的,每個人在面對不同的壓力之下所採取的做法,也許自認是當下最好的做法,但世上沒有完美的解答,尤其在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上,無論怎麼做,都是會有人受到傷害的。

bieber為了不讓霏雯真的因為他而死,只好犧牲了寶釵,他以為寶釵是成熟的,能夠體會他,寶釵說:「但我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子。」所以寶釵選擇了離開,離開的那一刻,bieber問她:「我們真的只能這樣了嗎?」寶釵說:「我也希望不是這樣,但是.....還有別的辦法嗎?」看著bieber的背影,寶釵覺得原來他們都像被流沙困住的人,逃脫不了,只能眼睜睜看著炙熱滾燙的沙逐漸將彼此掩埋。

如今事過境遷,我們都以為寶釵可能已經釋懷淡然,但她並沒有。她再也沒有看過哈利波特的電影,也好幾年沒有踏進美國一步,任何會讓她想起來而痛哭失聲的事情都把它清理乾淨了。

  時至今日,我們坐在喝下午茶的地方,當寶釵說到了這故事最後面的地方時,平時安詳恬靜的她開始潰堤,最後痛哭著說:「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我好了沒有?我還是常常想到他,只是我們這輩子是再也回不去了,我覺得好痛苦,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

  她捂住了臉,手上的鑽戒地閃著熠熠的光,那光芒原本是祝福愛侶們天長地久的天堂的光芒,如今都成了割破她真心的利刃,她是真的深深地愛過這個人,但這般熱切的愛情最後卻將她燃燒的體無完膚。寶釵邊擦眼淚邊說:「天啊真是太丟人了,好久沒有這麼失態了。但哭完覺得好過多了。」

  「接下來要準備婚禮了,感覺會很忙,你們一定要來參加婚禮歐!記得陪我去挑婚紗,我這麼三心二意的挑婚紗不知道要挑到民國幾年。」擦乾眼淚的寶釵帶著哽咽像是破涕為笑。外頭的夕陽照了進來,籠罩了她的臉龐,寶釵回復了她原本的樣子,說:「過兩天要去看場地跟挑伴娘服,真希望可以穿制服。」

  我們都笑了,笑聲中,彷彿她從沒有愛過,也從沒有遇見過他。但我仍然不知道,寶釵從那流沙裡爬出來了嗎?還是她已經將她的所有真情與曾有過的真心都隨著流沙一起埋葬了呢?

  我們都不知道,外頭天色漸漸的暗了,山下的燈漸漸亮了起來,我想到了寶釵所說的他們去泰安所看見的那幅景象,只是,只是當時已惘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