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戲劇化的人生之 相遇篇

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




本周主題曲: YUI - you

前篇文章提到了寶釵的情史,其實這個故事非常的長,從他們的相遇相戀到最後揭露真相的醜陋,拍成連續劇大概就像婆媽韓劇上流緋聞一樣長(沒錯是我前陣子迷的韓劇),寶釵則認為,他這故事前半段都像那年冬天風在吹之類的韓劇一樣唯美。



四郎.那年杏花微雨.你說你是果郡王.讓觀眾吐了一地

由於上次的文章收視率直逼本文龍頭杜拜嬌妻(寶釵表示:謝謝大家支持),因此決定把這整個故事用大長篇連載的方式寫一寫,因為這整個故事當時我跟S都跟寶釵一起經歷過,過程的夢幻程度差不多跟夢幻遊戲裡美朱掉進四神天地書跟鬼宿展開一場沒有明天的戀愛一樣不真實又夢幻,然而之後的醜惡程度比陳建斌演的雍正說自己是果郡王十七爺(甄嬛傳第六集,甄嬛初遇雍正那個part)還令人感到無比噁心。

其實那篇文章我修改了非常之久,因為我打從心底討厭那個男的,我的初稿完成時通篇語帶刺話含針,含酸捻醋的程度差不多可以煮五大鍋銀芽魚翅羹(加黑醋超好喝),但是考量到寶釵本人的感受以及寫作時其實私人情緒不能帶入太多的前提之下,最後修改成了大家所看到的樣子(但好像也沒好到哪去就是了)。


就在前兩天,我們約了寶釵出來喝茶,問他願不願意讓我把這件事情寫出來,寶釵光滑的眼角抽了一下,又恢復他原本那種平淡恬靜的神情,摸著他無名指上Harry Winston的鑽戒說:「也好,有些事情總要在婚前擺脫掉的。」


寶釵跟bieber的相遇說來真的是命中註定吧!我都說這是孽緣(寶釵:麻煩你說夢幻好嗎?),大三那一年,寶釵的電腦壞了,由於寶釵用的是apple電腦,維修麻煩至極,所以一直不知該如何是好。此時寶釵一個認識的資工系學弟為寶釵引薦了一個台大電機的跳級研究生,說他很厲害這方面很強,這個人就是bieber先生。

開始時寶釵跟bieber都是用msn聊天(此事發生時msn還是主流,iphone也只有3gs,line應該都還沒開發出來),也視訊過,所以知道彼此長相,不過當時兩人僅止於禮貌的點頭之交,偶爾在msn上閒聊閒聊,彼此互罵一下的普通朋友狀況。

合該是命中註定的孽緣(夢幻!夢幻!寶釵堅持此時都是夢幻!),有天寶釵到忠孝敦化捷運站那邊拔智齒,在拔完牙去捷運的路上,遠遠的寶釵就看到一個男子,她心想:「感覺是帥哥,等等讓我來好好瞧一瞧!」一走進四目相近的時候,寶釵驚到,原來就是bieber!(寶釵:這是真的各位觀眾!)兩人對看了三秒就結束。

回到家時寶釵用msn敲了bieber說:跟你說一件奇妙的事


B: 幹嘛?遇到我歐?

寶釵:對啊!你怎麼認的出我!我帶口罩耶!

B: 你眼睛這麼好認! 你遠遠的時候我就知道那是你了

寶釵:你怎麼沒跟我相認?

B: 你一定覺得你那時候很醜所以我就想說算了你會嘰嘰叫很吵,而且很熱,我提的電腦很重,我懶得講話。


就這樣寶釵跟bieber種下了萌芽的契機,畢竟對少女而言,這種只有在連續劇會出現的情節實在是太令人心動了。

說到這裡,寶釵像靈魂出竅一樣,看著後方的窗戶,手上的鑽戒反射出耀眼的光芒,照的我張不開眼,彷彿那時候一切都還是跟這鑽石的淨度一樣純淨無暇。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