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豪門指南之opening







從前從前.......好啦在不是那麼久的以前,有個女子出現在螢光幕前為自家即將開幕的百貨做宣傳,她長得不是最美,也已經嫁做人婦甚至有了三個孩子,但日後她卻成為台灣大部分少女以及OL此生的人生目標,甚至贏過眾多女明星得到許多大品牌的代言。

她叫做孫芸芸。

在台灣,受歡迎的偶像劇曾經有個固定的模式,我稱他做流星花園公式。
劇情多半是窮女孩或是普通人家出身的女孩遇上了某集團少東或接班人或是甚麼名門望族的有錢公子少爺,最後經過一番波折(約莫15集之後),有錢公子哥與窮女孩因為愛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種灰姑娘式的老套劇情能從16世紀流傳至今,以不同的方式包裝後在不同的時代都大受歡迎,其實隱約反映出人的心態:我想嫁給有錢人,自此之後生活無虞幸福快樂。

同樣的,孫芸芸成為台灣萬千少女心中的人生標竿也是如此,因為她看起來甚麼都擁有了,高貴的出身,良好的教養與談吐,優雅的氣質,耀眼的外貌與身材,華貴的名牌服飾與包包,溫柔愛她的丈夫(根據孫芸芸上電視自己的陳述是如此)以及孩子。

她的生活成為萬千少女的人生標的,尤其在現在這個低薪,物價高漲卻人人又都愛慕虛榮(即使不願意承認.但是只要能拿著香奈兒包包誰要拿便宜的帆布包)的年代裡,許多女孩自動地把自己的夢想模式調整成:當有錢有閒貴太太。

但真的是嫁給有錢人或是嫁入豪門之後,你就能從此幸福快樂嗎?
即使真的攀上豪門,你真的能因此一夜醒來就成為孫芸芸那樣的女子嗎?

最重要的,如果你有這個機會去認識到所謂豪門與富商,你真的認為富家子弟們會因為你的「與眾不同」(那些戲碼裡男主角愛上女主角的共同理由) 而因此愛上你然後你一夜之間成為萬眾矚目的灰姑娘?

我只能說,我身邊真的不少這樣子的女孩,雖然大家常常說想嫁入豪門是開玩笑的,但我想有一部份人心中是真心希望自己嫁入豪門從此過著幸福奢侈的日子。

曾經我也是抱持著這種夢想的人之一,但出了社會工作這麼幾年,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一些平凡如我平常不會接觸到的人, 再加上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也是個身處其中的千金小姐(往後文章會時常提及她,她是我的上流社會緋聞八卦藥頭)聽到了太多關於豪門富商的故事。

之後我體會到了,要嫁入豪門,要做的事前準備以及肚子裡所需要的學問,可能比要考常春藤名校還要多還要痛苦。

但接下來我要寫的,不是告訴你要靠自己這種夢想都不切實際諸如此類的說教文章,而是要告訴你必須要做那些準備(從外觀到生理以及心理上的準備),你心中的夢想才有可能實現。

人人都可以告訴你怎麼穿像孫芸芸,怎麼打扮像名媛look。
但是我要寫的是以我周遭友人們的經驗分享,讓有這個夢想的你知道要怎麼演.怎麼談吐.怎麼打扮著裝才能離你的夢想更貼近一步。

然後可能也會讓一些抱持著這些夢想的人了解到,姣好的外表與迷人的個性都只是最基本的武器,不是全部的重點。

PS: 往後所有的文章故事都是真人真事,只是發生地點與時間以及人物背景與真實情況不同。

豪門名詞速記表:


A.T.M :  人肉提款機,意指有錢的男友

M.I.T :  Magnate In Training 大亨/富豪接班人, 比前者更為理想

M.T.M :  Married To Magnate 嫁入豪門, 比前述兩者更加理想

豪門快速掃描:

  此名來自於曼哈頓快速掃描,在紐約,上東城的千金見到彼此時眼睛會變身火眼金睛用顯微鏡方式檢視對方身上的行頭和打扮以及儀容。在豪門世界裡則是你想嫁的這個富豪見到妳時會使用的技能(如果你也見到他的家人的話那就是他的爸媽跟他的姊妺會一起使用這個技能檢視你,通常兄弟比較不會有這問題畢竟他們的兄弟多半長年在國外經商或是念書,一年之中見到彼此的機會微乎其微)。
掃描範圍包括:
 1.頭髮閃亮與否(毛躁是絕對禁止)
 2.妝容乾淨得體與否(濃妝豔抹你就是準備被KO)
 3.衣著得體程度(繃帶洋裝是大忌,最好是Micheal Kors襯衫式無袖洋裝那型的)
 4.手腳指甲與腋毛腳毛以及其他身體毛髮乾淨程度(理論上來說指甲最好閃閃發亮.但法式指甲也是禁止項目,所有的體毛都應該乾乾淨淨沒有黑頭,簡而言之就是要徹底除毛,連鼻毛最好都偷偷使用蜜蠟來除)
5.皮膚細緻程度與白皙程度(這個不必我再多做解釋了吧!)
6.牙齒潔白程度(最好是整整齊齊白到像大理石)

中南部世家: 多半指台北地區以外,靠著超多土地或是經營八大行業等致富的家庭,這些家庭都很有錢也都很有影響力,但總給人一種錢淹腳目還有不是那麼光明正大以及時尚的感覺,最佳代表人物:顏X標,這下你應該懂我在說甚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