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豪門指南 之 門裡的秘密









在開始讀本週豪門廢文之前,有勞各位(我猜約莫是10位,畢竟本宮的文章只是寫好玩的沒有收視群眾)打開你的youtube或i tunes點播 宇多田光的 can you keep a secret 當背景音樂(完全透露年紀的一首歌)。因為這次要說的就是秘密這檔子事。

  大家一定身邊或多或少都有這種,宣稱自己是「沒有秘密」活得很「光明磊落」的朋友;其實只要有基本的思考能力就該知道,像這種人啊,他的秘密才精彩的很呢!只是他可能是選擇下列幾個選項去做罷了:

1. 爛在自己肚子裡(太難辦到了,畢竟分享祕密是社交裡重要的一環)

2. 整件事規劃的滴水不漏,毫無破綻(這倒是非常值得學習的一點,我跟S身邊就有個這樣的傳奇女子,對於自己不可告人的事情所進行規劃的縝密程度我看就連金田一跟柯南聯手都無法破解)

3. 在說這句話的前兩天他的祕密才剛被抖出來登上了報紙跟周刊(逃漏稅,在外面有私生子,其實早已結婚/離婚之類的。所以嚴格說起來他的確已經沒秘密了嘛)

總之,人人都有秘密;當然也包括了豪門世家,無論是這扇門裡的誰。

在開始說別人的事情之前,我先說一下自己目前腦海中閃過的幾個秘密好了,不然一直講別人卻把自己營造成聖人會遭受輿論的壓力:

1. 我的巴黎世家手拿包是仿冒的。
2. 在只看到新聞跑馬燈而沒看完整的新聞報導之前,我一直認為阿帕契是東歐某國名稱(還如此誤會了兩天)
3. 我的身高是178公分,不是對外宣稱的174公分(不過是個數字上的差異,更何況在台灣只要是基佬0號就會知道,長太高對於戀愛或約炮沒有幫助,因為1號都不怎麼高)
4. 我睡過的人數是336人,不是歷任男友以為的13人。
5. 我不知道WTO是甚麼的縮寫(即使到現在打字的這一秒鐘我仍然不知道他是幹甚麼用的)
6. 我騎車最常聽的歌是安室奈美惠的can you celebrate? 以及Britney spears 的 oops! I did it again.(而且必定邊騎邊唱)


不過短短兩秒鐘我腦海中噴出的秘密就這麼好些個(寫出來的是比較不會危及自身生命安全的),更別提豪門深宅裡,他們(從老子到兒子)的秘密寫成回憶錄的話大概可比擬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這也難怪有些人總要非法聘請外籍勞工(因為語言比較有隔閡,發生事情的當下比較容易遮掩)或是為了保母而展開一場大戰(口風緊效率高的台灣保母就像鱷魚皮柏金包一樣的難以入手)。

之前,S受邀參加了一個新生兒滿月酒會,新手爸爸是曾經跟S有過幾回生意往來的知名M.I.T(請看豪門文第一篇的註解),姑且稱他W先生好了。由於她是少數未婚也無子的與會者,擔心會無聊到想睡的她決定自己攜帶娛樂一同前往,也就是我本人。由於待在平凡路人的生活中久了,加上聽說現場有準備Dom Pérignon , 所以我立馬就答應了。只要有酒喝,一切好說;只要那香檳不是準備來給嬰兒擦頭的就好。

根據S聽來的主辦人W先生說詞:「只是個簡單的小聚會,幾個朋友一起烤個肉聊聊天這樣。」結果所謂的「烤肉」是辦在他們那棟大樓(一門兩戶那種,門口先有保全,中有警尉,進到大廳還有三個櫃檯人員跟你索取有照片的證件;國安部真應該請這些豪宅大樓的保全當顧問才對)的屋頂玻璃花園,現場空調怡人,讓人完全忘記當時正值盛夏的正午。烤肉則是外燴公司的精心傑作,擺盤精緻程度可比米其林三星餐廳,甜點則是當時還沒在台灣設櫃的Ladurée馬卡龍,整個「烤肉」搞的跟開幕典禮一樣隆重。

正當我默默的灌下第三杯香檳時,有個我跟S都認識的千金B飄了過來,他說:「你們不覺得奇怪嗎?在台灣滿月酒應該會辦在餐廳,雙方父母也都會出席,更何況他們家是這麼大的家庭。」

   秉持著從不說人閒話原則的S(她雖是個千金,但道德標準卻跟清朝嬪妃一樣超高)四兩撥千金的說:「大概是他們比較洋派只請自己好朋友吧!」千金B(自然也是在場少數未婚的女性,但手上的鑽戒差不多有整個澎湖那麼大)說:「因為這個女的是小三啊!」我的香檳差點從鼻孔噴出來:「那他們還請什麼滿月酒啊!」千金B接著說:「而且你們知道嗎!W先生的老婆就住在這棟大樓的後面兩棟而已。」我問:「那他們都不怕被他老婆知道嗎?來參加的人這麼多哪管得住流言啊!」B說:「這就是一件處在灰色地帶的事情了,雖然大家心知肚明,但是這就是個不能說的秘密啊!所以即使知道也不會真的有人去告訴他老婆的,沒有人想被說大嘴巴,因為這樣以後什麼好康的或是精彩的事情都不會有人告訴你了。」

這聽起來倒是個滿和情理的說辭,因為出席的人多半都跟W先生有或多或少生意與利益上的往來,從利益上的角度看來保密才是為上;更何況即使我們不說,遲早他老婆會發現的吧!那自然是等到她自己發現他們關起門來自己處理就好了。不過聽到這裡,也會想:費盡心力嫁進這個豪門,卻活在一個用秘密和利益堆砌起來的豪華冰冷城堡裡,真的值得嗎?


嫁入豪門婚後幸福的女人


當然不是說嫁入豪門一定會不幸福,也是有聽到幸福的,但是不是表面上就不得而知了。幾年前我還在做造型的時候,有個模特兒,她的女兒已經是高中生了,但她看起來就像才三十出頭歲一樣,她也上過當時節目的美魔女單元。她的老公是某上市上櫃公司老闆,住在大安區的豪宅裡,來當購物台model時都是帶著超過推薦商品價格的名牌衣服與皮草來做搭配(推薦不到10萬的鑽戒卻穿著要價70萬的fendi皮草)。

我們曾經問她幹嘛出來工作,她說:「因為我不想在家當廢物啊~我老公本來說看我出來工作可以拿多少他給我三倍,叫我在家陪他玩就好;但是我真的不想嘛!我覺得這樣好沒用!」化妝師聽到立刻問:「那你出來工作你老公有不開心嗎?」「當然有啊!但我說我想幫他分擔家計,不想當米蟲,所以他把電費跟管理費都讓我付了。」她轉著手上的鑽戒(1.5克拉,結婚週年禮物,Bvlgari出品)「出來工作我覺得開心好多歐!不然之前都是在逛街按摩,等他下班回來,現在我覺得比較充實。我老公還說,要獎勵我分擔家計,下禮拜要帶我去義大利玩。」

我想她真的是很幸福的,有次我們看到她老公來攝影棚接她,她老公看她的眼神依然是用看著女神般的眼神,一個叱咤商場的大老闆也能持續表現出這種真情,應該是真的很愛她吧!但這也是唯一一個我聽到的幸福例子。(我相信一定還有許多幸福豪門存在的,想來應該是我見識少目光淺薄又不擅交際所以沒有看見其他幸福快樂的貴婦。)

(算是)婚後幸福的女子


有個嫁入世家的女孩,婚後生活看似幸福美滿,生了一個兒子一個女兒,即將醞釀第三胎。但她說:「雖然我老公很疼我,我也跟公婆處的不錯,但是我現在做生意真的是為了證明給我公婆看,讓他們知道我是個很有想法的女生,而不是只會花錢。你們知道壓力有多大嗎?」

  麻雀變鳳凰的真實故事


  這個故事在百貨圈流傳已久,故事中的女主角是某百貨(該百貨的樓管以愛開罰單抽現金聞名)的老闆娘。聽說原本她只是該百貨的小小櫃姐,不知怎的搭上了該百貨的小老闆,從此脫離當下人的日子,連家人也跟著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都在該百貨內部就要職。我曾經去該百貨面試過,面試官無巧不巧正是這個女主角,原本以為她是靠著驚人的美貌得到垂青,見到本人才發現,她並沒有過人的美貌,但感覺得出來有很強烈的企圖心。

聽該百貨的資深櫃姐說,她即使嫁入他們家也是持續的在工作,一直努力的想證明她是個有用的女人(雖然她的想法私下都被內部人員們評為:何不食肉糜政策。)。也有常跑酒店的朋友說:跟她老公常常在酒店遇到,感覺很愛上酒店。只是大家都不說罷了。

但表面上我們看到的都是一個麻雀變鳳凰的「流星花園公式」的故事,殊不知,他們其實就像清朝選秀入宮的嬪妃一樣,背負著「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沈重壓力。

如果真的很想嫁入豪門,但同時又希望幸福,看來你只能找一個有車有房,父母雙亡的人才有辦法了,其他的就請你自求多福了。


豪門速記



1. 展現你的能力,如果你同時擁有能力與美貌,恭喜你,你離打開豪門已經近了一點點。

2. 守密。 守得住秘密,你也就守得住你未來的榮華富貴。喜怒不形於色,心事勿讓人知,莫叫他人可以輕易揣測你的喜惡。(出自後宮甄嬛傳)

3. 重新複習一次後宮甄嬛傳,你會學到很多的。相信我,嫁入豪門跟入宮為嬪為妃基本上是一樣的事情,你會很驚訝在21世紀,仍舊有人因為生不出兒子而被休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