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豪門指南之 沒有愛的年代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請做好心理準備。




   某位建商千金收到了一個邀請,邀請她的是追求她一陣子的木材商小開。他邀請她到他家位於南非的莊園度假做客(機票食宿全包),出於身處戀愛中的盲目(所有千金的基本認知:當他邀請你到他位於他國的莊園時表示他已經有8成5的機率要娶妳了)以及身邊部分損友(包含在下我)的慫恿,她答應赴約,而因為其中有一天是要跟小開全家人吃飯,為了這件事,她甚至買下要價美金一千元的Michael Kors白色無袖襯衫式洋裝(會見對方父母的最好選擇)。

  在大眾眼裡(包含本人)都覺得這應該會是個非常迷人浪漫的旅程,畢竟都去到鑽石的原產地感覺就是即將收到1.5克拉的求婚鑽戒。連我的千金好友S(AKA揮金姑娘)都覺得即使最後沒結成婚,好歹有免費去個特別的地方度到假(畢竟不會有沒人事往南非這國家安排度假行程除非你跟莎莉賽隆剛好是親戚) 。

  六天後,根據這位建商千金自己的形容: 「像是電影滾滾紅塵裡逃難的林青霞」,她逃回台灣。南非之旅不僅跟浪漫扯不上邊,甚至連觀光之旅都稱不上,還讓她回國後立即跟這位小開停止來往。
  
  整趟旅程這位小開對千金有說不完的話中有話,早上小開都在七點鐘醒來,出於基本的禮貌千金是跟小開同床(但直到千金離開南非他們都沒有發生任何肉體關係,這個部分稍後有解)約莫七點半就會微笑著對著千金說:「你還要再睡嗎?」導致她在南非期間都活像在廟裡禪修似的早上七點就得跟著起床。(但起床後小開則是忙著處理工作把千金晾在旁邊,但又不讓千金多睡,因為他希望千金能一直在他眼前所及之處)

  而小開看見她習慣性的想上沙龍洗頭就對千金說:「感覺你都過很好的生活吧?因為你說你都不會自己洗頭,而且你東西也都用很好耶!」千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因為她帶去的保養品都是La mer的(裝在訂製的Hermes化妝包裡)。她心裡實在很想跟他說:你也不遑多讓啊! 但礙於情面只好姑且按耐不提。

   到了要跟小開的家人(父母以及姊妹還有其餘政商名流)吃飯的重頭戲。由於富豪爸爸很少跟一家人見面 (平日可能跟小老婆住在在馬來西亞或新加坡的別墅),整頓飯就像公司會報一樣,一下小開的妹妹跟她老子報告她負責的公司近況如何,一下富豪老子問小開說小開手上的標案進行到哪裡,報價如何又如何。身為千金小姐腦內的確都自有一套系統可以應付這種場合,因為與豪門一家吃飯一定要有吃有答不能當啞巴。主人吃甚麼你就得要跟著吃甚麼,吃完還得順道讚揚一下這道菜烹調的多細緻鮮美。
   
    根據她事後描述她當下的真心話:即使像她這麼有經驗的人都覺得這頓飯吃起來味如嚼蠟度日如年,但她還是打起精神得體應付整個飯局。回程車上小開對她說:「你今晚表現得很好。我很滿意。」當她聽到這句話,讓她清楚了解到這個小開即使在國外留過學,但腦子裡的想法依然是只會把自己的女朋友(或老婆)當成展示品,最大的作用就是讓他有面子。

   「我以為他會比較不一樣,會尊重我的想法。但我錯了,這些富豪小開每一個都大同小異,除了是媽寶之外他們最在乎的永遠都是他自己。」建商千金無奈地告訴我們。 

    冷靜想想,現在是個為了詐領保險金連親生父母跟枕邊人都可以謀殺的年代,門當戶對的交往都會面臨破局的窘境,更別提「流星花園公式」裡,小開愛上窮女孩 為了她而改變最後突破重重束縛修成正果的故事;更是像對流星許願一樣,基本上從來不會成真。
    
   第凡內早餐對於現在這個時代裡愛情與金錢相互拉扯的情況做了最好的註解,故事中女主角和男主角各自是被包養的情婦和小白臉,但最後為了愛情拋棄了金錢的束縛。這年頭可不常有這種事了,打開過期的壹週刊稍微讀一下就知道了,曾經有個女明星跟豪門小開戀愛,到了論及婚嫁的程度;為了他準備退出演藝圈,為了未來夫家的體面她甚至要重新拿到大學學位。但經過一連串的努力之後,小開最後仍然娶了另一個豪門千金,席開百桌。

  所以如果有想嫁入豪門的念頭但同時又想追求真愛, 只能告訴你,先忘記愛這檔事吧!月老可能都已經默默地跟玉皇大帝申請退休了呢 ! 嫁入豪門婚後幸福的例子實在是少之又少。

  再提到性這方面,建商千金曖昧的竊笑了一下,她說她認為這個小開有gay的傾向,只是還不願意承認。因為建商千金在南非期間剛好碰上生理期,小開居然跟她說:女生生理期身上都會有個味道,即使有噴香水他仍然聞的到。他不喜歡這個味道所以沒有跟她太親近。但到底哪個女生不會有生理期的來臨啊!!

  「所以照他的說法,他只有在你更年期停經之後才有辦法跟你上床吧!」「你們如果真的結婚到了要懷孕時應該只能採取試管嬰兒和代理孕母了 ,畢竟嫁入豪門就是要生孩子,偏偏排卵期都會在月經前後啊!」S邊笑邊說。

  建商千金說:「我早該知道的。他們只想要超完美嬌妻,同時還要你聰明卻不能有太多主見,而且還不能會花錢!到底是誰讓他們變成這樣的啊?」

  親愛的,這個我想只能問天問大地了。
  
  而對於這趟旅程,千金的評語是: 白白浪費了一千美金的MICHAEL KORS洋裝!


豪門指南速記:


1.  小開不可能為你改變.想嫁給他.你只能為他改變

2.  不要展現出你任何喜歡奢侈的習慣(用太過高級的名牌包或是太習慣被人服侍),畢竟大部分小開與千金們都患有羞恥心作祟症候群(一種喜歡用高級貨展現自己的過人品味同時卻又怕被說自己很奢侈虛華,是種矛盾的心理疾病)

3.  訓練自己察言觀色與耳聽八方的能力,對於飯局(以及往後諸多場合)有很大的助益

4.  做好未來很有可能會有很長時間無法擁有性生活的心理準備

5.  Michael Kors 無袖襯衫式洋裝:

  

展現氣質與端莊的戰袍, 要嫁入豪門,在會見對方家人時首要的外在條件就是要看起來宜室宜家,此時此刻展現你的性感魅力與時髦都只會讓你再也踏不進他家大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